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五寨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2-28       大    中    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2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五寨动员会召开。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跃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李江龙通报本次巡视工作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王吉敏、赵静芳及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刘志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跃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周跃武指出,本次巡视是省委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对县(区)开展的首轮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以及对县(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注。五寨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政治巡视的责任感、使命感,圆满完成这次巡视任务。
  周跃武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此次巡视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忠诚履职、守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五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扛起巡视政治责任。此次巡视聚焦权力和责任、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 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五寨县委要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检视问题、完善制度、加强治理、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自觉接受监督。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属下,带头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带头查找问题、执行制度、反映情况,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巡视过程转化为进行自我革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完成此次政治任务。五寨县委要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完成。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同时要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促进省委巡视组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视,与巡视组同心协力、同题共答,以巡视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县委书记刘志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志成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我县开展巡视,既是省委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也是省委对我县各项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全县各级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积极主动、认真自觉地接受巡视监督和检查指导。二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汇报工作,对于需要查阅的资料、了解的情况,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真正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们的真实情况。三要正视问题差距,坚决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要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强化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同时,要把巡视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巩固提高,确保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参会人员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