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

 时间:2023-04-20       大    中    小     

  4月18日,县委书记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听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人、县人民法院院长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大调研的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选择调研课题的汇报情况。县委副书记高新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苏国平,县领导党勇、冀永茂、赵波、程巍、郭旭东、田坤、郭少辉、张银如、武建军、于文华、田丰、张军梅、冯建中、李强、孙丽民、张青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传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出台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短板,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真正做到调研研究一件,推动解决一件。要加强调研统筹,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做到上下协同、部门联动,系统解决问题,提升调研质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调查研究成为领导干部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认识和运用的重要途径,成为党员干部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推动五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3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共五寨县委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报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