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县妇联召开七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11       大    中    小     

  3月8日,县妇联召开七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省妇联十二届七次执委会和市妇联四届八次执委(扩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张春兰充分肯定了县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她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大局、实干笃行,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步走工作法”推动执委领办项目的典型做法为全市提供了“五寨模板”,荣获“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山西省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省级“99公益”先进集体,工作成效显著。2024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讲政治、践初心,凝聚昂扬向上的巾帼力量,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开展理论宣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讲担当、勇创新,彰显不让须眉的巾帼作为。紧扣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化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家庭服务巾帼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勇做投身全县高质量发展实践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讲服务、重民生,厚植以民为本的巾帼情怀。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部门联动,做实做细走访排查、家事调解等工作,为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讲提升、转作风,打造素质过硬的巾帼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和深受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
  会议强调,2024年全县妇联组织要坚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0·30”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省妇联十二届七次执委会和市妇联四届八次执委会各项部署,创造性推进实施“思想领航”“巾帼建功”“巾帼兴家”“巾帼暖心”“改革提质”“五大工程”,不断开创全县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县妇联组织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点,以保障妇儿权益为关键,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执着追求、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寨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三名执委代表结合自己履职情况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县妇联七届执委出席会议,部分优秀妇女代表及女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